close
今天突然想到"旅行記錄*"這一回事
可能有快要出國了吧~
每次對於記錄都有不同的作法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記錄自己的生活或旅行的?
記得當時年紀小,記憶力也好
挺著這點就啥都沒記的玩
後來發現年紀大了,腦袋真的大不如前
甚至會出現「置換記憶**」這種事

想著KONICA的廣告詞:我用照片寫日記,他捉的住我...之類的詞
長大後擁有了相機
靠著洗出來的照片回顧過去
東加洗一些,西加洗一點
現在回去看還是很有趣~
只是少了細節囉~

再長大一點
時代進步,數位領導生活
改用數位相機記事情
拍的東西不再是人而已
有風景,有不相關的人,有奇怪場景,有廣告
缺乏的就是文字敘述

後來擁有部落格和網路相簿
當個不及格的部落客
放上照片寫點描述
在blog中寫點當時發生的事
雖不能完整呈現當時的心情
不過也算聊表心意(用法好像不太對...)啦~

前年去北海道,
開始重視這種光靠記憶的年輪無法完全留住的東西
前年去北海道試驗性的帶了小本子當記錄
當時只有簡單的記錄要買的東西、寫簡單日記、寄明信片用的地址

今年初日本、巴里島兩趟旅程,
開始作功課,將小地圖印在小本子中
行前蒐集的資料也印/寫在裡面
旅程中收集到的收據、小DM、戳章
記帳、寫日記
出發前的備忘到回來後的紀錄全在這小本子~
算是我驕傲的紀錄

今年黑部立山
我又會用怎樣的方式記錄呢~
期待~!!


*   今天看到一本書叫「大人的旅行記錄法」,裡面有好多和我相似的紀錄行為,當然有更厲害的招式啦~如果對自己的旅行或生活記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 有時候自己想像一些"期望發生"卻沒發生的事情,久了竟然會以為自己真的做過這些事....還好不常犯這毛病,萬一常來不就精神錯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