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生蝦 
<泰鼎--涼拌生蝦>

胃口不算大的我們不常吃「吃到飽」這種規格的食物
畢竟就價位上算起來還真不是很划算

但今個兒就是想吃泰國菜
想吃好~~~多種泰國菜
所以上網找找,就找到這家「泰鼎」啦~
先打個電話預約一下~只有5:30和7:30兩個時段可以預約
也好~餓久一點咩

泰鼎位在復興北路上巷弄內,靠近南京東路捷運站,很好找
剛到就看到外面站了一堆人
雖然很冷,但是氣氛很熱鬧
泰鼎-一堆人在門口等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吃到飽的泰國菜,之前都是單點或合菜的店
看著門口招牌寫著「午餐299+10%,晚餐及例假日399+10%」
平常兩個人去吃點個3道菜就吃很飽了
價位也差不多7.8百.....還可接受啦~

下面是菜單,點大圖可看詳細點
菜單

我們進到店內後,兩個人去吃的只有我們一桌的樣子....
向老闆確認預約後,想說怎麼沒有菜單
老闆說:一開始會先上排行榜上的「12道菜」
嗯???12道?
心想....都是排行榜上的應該不差吧~

可能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剛開始上菜有慢一點
肚子餓的我有點不耐煩了.....
看到旁邊有飲料和甜點,兩個人先去弄一些來嚐嚐
飲料有兩種:芒果汁和泰式奶茶,兩個人都喝奶茶,所以不知道芒果汁的味道
但是那個泰式奶茶粉好喝ㄟ~~
我整個餐吃下來就喝掉2杯多了(平常不愛喝奶茶類)

泰式奶茶

甜點沒拍照,吃起來普通~

等到終於上菜了,第一盤就是上面的圖「涼拌生蝦」啦~
新鮮的蝦子配上重口味的蒜頭辣椒檸檬調味,好吃~
不過不吃生食的E就只能看我吃啦~

第二道是「月亮蝦餅」
到了這邊應該就看的出來,上菜是依人數上了....
兩個人四片,蝦餅吃來普通,旁邊的醬有點嗆,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月亮蝦餅


接著是蝦醬空心菜
以兩個人來說,份量算多了,因為前兩道不是很辣
到了這裡就覺得炒很辣,味道夠重,也不錯~
蝦醬空心菜

涼拌海鮮
主要有花枝和蝦子還有魚肉塊,花枝和蝦子都還OK,不過那魚肉塊就不怎優了
皮有比較厚一點,E挑很久....
涼拌海鮮

涼拌青木瓜絲
這個味道就真的很夠了~夠辣~
吃到這邊,舌頭前端的味蕾一直在跟我抗議
可是又停不下來的一直吃
涼拌青木瓜

接著是12道菜中唯一的湯品「香茅烏骨雞湯」
在這一堆重口味的料理中,它顯的很「清淡」,香茅的味道也不重
但因為不辣,還是有喝一些啦~
香茅烏骨雞湯

接下來是我期待已久的「椒麻雞」啦~
說真的,我很失望.....
雞肉沒有很嫩,炸皮有點炸過頭的硬
外面使用的醬汁也普通
可能因為上次吃過媚力泰的椒麻雞而突現這家差了點
這道菜我只吃一塊肉....
椒麻雞

再來就是算主食類的「泰式炒飯」了
不知道是用什麼醬炒的,口味OK,重點是不會辣~
裡面也沒有什麼料,看起來就有點空虛了
我們沒有叫白飯,但這一盤也幾乎都是E清空的,我只吃到兩口....
泰式炒飯

接著應該是「清蒸檸檬鱸魚」吧~
沒想到兩人份也做的出來~
一般都是一整隻大魚
我們的就是半隻啦~而且是頗小隻的魚
味道也不錯~
清蒸檸檬魚

咖哩螃蟹
標準的泰式咖哩(有加椰奶),口感很滑順,如果有白飯應該挺下飯的~
兩人份的螃蟹份量很少,大概是一隻小螃蟹的份量吧~
不過螃蟹肉有點鬆,不夠扎實
咖哩螃蟹

「蠔油牛肉」
又是一道微辣的~因為是用黑胡椒調味咩~
不過又是幾乎我吃光的...E不吃黑胡椒,而且這裡面的肥肉/筋陷阱太多了
肉挺嫩的,還不錯~!
蠔油牛肉

到上面為止應該有11道了,可是我們怎麼等都等不到第12道,也不知道第12道是什麼
還吃的下(好可怕的兩個人啊~~~)
我們又點了「大薄片」、「蒜味蝦」、「月亮蝦餅again」、「金條蝦餅」

「大薄片」
我以為是刨片豬肉,沒想到吃起來應該是豬頭皮之類的東西....
不喜歡,我只吃了兩片就沒動了,好浪費啊~~~~
大薄片

「蒜味蝦」
應該是用「蒜汁」下去炒的吧~其實蒜頭味道沒有特別重
雖然我很愛吃蝦,但個人不偏好這種口味
我喜歡直接爆炒蒜頭的....
蒜味蝦

上面兩道剛送上,接著就跑出我們沒叫的「蠔油鮮蝦冬粉煲」
看著上面的蝦子,再看看手上正在剝的蒜頭蝦
早知道最後一道是這玩意就不叫蒜頭蝦了

蠔油鮮蝦冬粉煲

接著上來的是「金條蝦餅」
其實就是把蝦餅切成條狀炸,看來有點像薯條
吃起來還挺ㄙㄨㄚ、嘴的
金條蝦餅

吃完上面這一堆,我已經飽到喉嚨了
可我還去弄了一碗甜點和水果(很甜的芭樂)
吃完要步出店門口時
真的有一種體會....
「飽到直不起腰來」「寸步難行」「滿到喉嚨」...........




相關資訊
泰鼎 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62號
電話:02-2731-575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

另外還有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北路34號
電話:02-2578-5222
arrow
arrow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