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烘培展-波妞~
<4/8 補>
這天南西上台北說要逛烘培展
雖然本人我不會這種專業技能....
不過倒是挺喜歡逛逛的~

ㄧ早10點就進去逛,這一逛竟然就到下午4點了呢!
真是佩服我們自己....

因為我純粹逛逛拍拍,PO一些照片回味一下囉
以下看圖說故事啦~

ㄧ開始就看到一家麵粉行:苗林行
麵粉擺設就這樣一小袋一小袋的
苗林行經銷的麵粉種類眾多,好像主要是進口日本麵粉
展場內許多店家也都有使用他們的麵粉,感覺就很專業捏~
本來想拿DM,不過對方似乎強調ㄧ定要親自解說
而且個人戶還不想給...是怎樣....
最後我們當然是沒拿到囉....
2009烘培展-苗林行的麵粉

途中經過一家酵母粉廠商:燕子牌即發酵母粉
那種特殊的味道讓我想到之前在影城製作蝴蝶圈的時候呢~
PS. 聽E說我們之前都是用鐵鎚牌的....我怎麼沒印象了....
燕子牌有兩種酵母:
金裝:適用於麵糰含糖量超過百份之五的各類鹹甜麵包。 
紅裝:適用於麵糰含糖量由零至百份之八的各類糕點及鹹麵包等 。
2009烘培展-燕子牌的酵母粉

還有看到一台有趣的食物彩繪機
可以把圖片以噴墨的方式噴到食物上
感覺滿有趣的~
很適合拿來婚宴的時候噴在喜餅之類的可食性紀念品~
現場有看到噴在蛋糕上的呢
雖然如果給我的話可能不太敢吃啦...哈~
2009烘培展-食物噴墨彩繪機  2009烘培展-餅乾噴墨彩繪

 

中間當然經過不少很有趣的攤位
尤其是包裝類的都超級有創意的,不過說真的...就是不環保了點....囧
試吃的也不少,畢竟是烘培展
機器展示也是要有「成果」出來嘛~
至少以我沒吃早餐的情況下去逛,還算小飽囉〈都是澱粉啊!〉

接著走走逛逛就看到「東京製菓學校」這個顯眼、清爽、斗大的藍色招牌
這....不就是傳說中....電視冠軍只要做甜點就會去的「東京製菓學校」嗎!?
中間省略一些店家先來去看看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前面就先看到擺出來的拉糖作品
真的很厲害捏~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這個攤位現場有日本師傅教大家做貝果
當然有人負責翻譯啦~
〈中間帥帥的先生就是囉~帥哥翻譯也是東京製果學校畢業的唷!〉
ㄧ場10分鐘,可以有六個人上去嘗試
我們在那邊等了ㄧ場之後,帥哥翻譯我們等了一陣子,也有叫我們上去唷
因為在這邊玩的很開心,所以多寫一點~
2009烘培展-東京製果學校的攤位

六個人ㄧ字排開,一開始會先噴點類似酒精的食用清潔劑給你清潔雙手
<這是前一場的人啦~>
2009烘培展-嘗試做貝果

我跟南西的麵糰~~~ㄧ人有兩團
配方和麵團都已經弄好了,其實只是要做成型的部份而已
2009烘培展-我的貝果材料

做好後的貝果麵糰樣,形狀還滿漂亮的吧~
接著就等會將這些麵糰帶過去水煮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貝果是水煮後才烤的啊!?
2009烘培展-我完成的貝果!

大約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回到攤位拿取我們自己做的麵包囉!
2009烘培展-拿到我考好的麵包了

這個就是我的成果啦!
2009烘培展-我做的貝果烤好後~!

真的要說是很貼心的一場體驗
不僅免費,還可以拿回自己烤的麵包
裡面還附有一張配方單可以自己回家嘗試
2009烘培展-內附食譜一份喔!

更貼心的!師傅把白色的貝果烤完後還幫你切開塗上藍莓奶油,好美味啊!
2009烘培展-師傅還幫我們加了藍莓果醬

離開攤位後繼續逛
因為有蛋糕比賽,所以後面也展示了很多得獎作品
選幾張比較有趣的照片看看就好
除了封面那個超~~可愛的波妞
這個蛋糕的工很細!就算是手上的花束都不馬虎喔
2009烘培展

拉糖佳作
2009烘培展

七爺八爺中西合併的感覺也很妙
2009烘培展

其他作品也很棒,不過很可惜...
不知道是搬運過程還是展示過程中撞壞了
好多作品都有些微的損壞
尤其是拉糖類的作品最慘....
有的破到只能看旁邊臨時印出來的照片才知道原本長怎樣

看完蛋糕在繼續逛
有很多蛋糕名店都有出展賣東西呢~
接著逛到一家超級香的攤位
原來好像是賣「窯烤披薩」用的「窯」
當然現場也有用這個窯烤出來的披薩囉
真的超級香的!
師傅用純熟的手藝做出超薄的披薩
上面簡單的塗料進窯裡烤
因為溫度高,沒幾分鐘香噴噴的一片披薩就出來了
雖然我倆站在很前面,卻搶不過很可怕〈疑似餓昏〉的其他人
ㄧ片10吋批薩切成16片,我倆竟然等到第三片出爐才搶到.....
2009烘培展-現場製作批薩~好好吃~!

後來幫忙的小姐出動名片,喊著「到這家店也吃的到唷」
拿著名片,今天稍晚的晚餐就吃這家啦~〈後來才臨時決定的啦〉

現在有點想不起來中間還有啥了,反正烤箱、自動化機器、攪拌器的產品超多的
某一區還看到這東西↓
是怎樣?大拜拜啊?
2009烘培展-麵龜(牛?)

反正這天就這樣逛了五個小時左右,累壞我們了
不過,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