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趟回台南,老媽對蘭姊姊說了一句:你真的很偉大捏
嗯?
喔~原來是因為我這回相隔不到一個月就回台南,完全是因為我家老大的呼喚啊~
老大回台南,沒多久就要回花蓮了,當然要賞臉回去囉~
也因為這樣,幾乎都沒跟台南朋友講要回去的事囉~

星期五到台南也已經晚了
為了趕車而沒吃晚餐的我,和為了等我吃晚餐的家人
一夥人開著車子到岡山去吃羊肉

吃飽飽再回家歐歐睏,超幸福的啦~





第二天

早上被老大挖醒,再由我去挖醒老媽
三個人高高興興的搭火車前往高雄開始一天的逛街行程啦~
到高雄火車站後要轉搭乘捷運到IKEA去
高捷和火車站之間沒有完全接軌
要先走到外面去,轉地下道才會到捷運站區

外面天橋上面的設計很不錯~
是船耶~~
藍白的配色和南台灣的豔陽很搭~


一路走過去,嗯.....
玻璃帷幕的建築物看起來真的很漂亮,不過.....好悶熱喔.....

才啟用沒多久的外部設備也損壞得有點快
外面階梯的防滑墊已經有部分脫落破損了說...

到了地下道出入口,有著和高鐵一樣的路線圖地標矗立在旁


還好高捷現在只有兩條線,這樣畫起來還顯得清新
萬一路線一多,這牌子....畫的下去嗎....

搭手扶梯下了長長的地下道
眼前的高雄站區真是豁然開朗啊~


看起來佔地頗大,兩側也有提供足夠的售票機
機器是用很~~大的觸控螢幕喔~
使用起來還挺直覺的,上面也有清楚的購票方式指示
不過只吃硬幣這點實在不怎麼人性....
怎麼不使用可以接受鈔票的機器呢~~


一般單程票使用的則是和目前北捷一樣的感應硬幣
當然也有其他票券種類可以選啦~
詳細就上高捷官網看囉~




因為在台北我都用悠遊卡
所以不知道感應硬幣的進站速度
這回使用,有慢到.....
兩個人感應時間或距離太近都會感應失敗
出站要投幣時也一樣
會有太近而無法投幣的問題...

進了站要下月台
還真是有點嚇到已經習慣北捷的我了
月台上看不到鐵軌
月台與軌道間用玻璃隔開,這樣也比較安全吧~

而且北捷的廣告都是在軌道邊的牆上
看不到軌道的高捷將廣告貼在玻璃上,還真是不錯的想法~


門框上面有一些指示圖


還有輪椅的專用車廂等候區標示


而且也見識到了高捷執行禁止飲食的實際行動力....
我後面有位弟弟在喝飲料
馬上就有站員過來制止囉....
不過現在應該事先勸導再進行罰款吧...

進入車廂後當然也稍稍環顧一下四周
臉皮薄的我不好意思當個光明正大的觀光客....
偷偷拍幾張照片而已

輪椅放置區周圍有欄杆可以抓握,感覺上好像還挺安全的
上面的拉把看起來就比較不怎樣了....
跟公車上的有點像...........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我覺得比較低一點
矮子如我(泛稱比我矮的同胞們~)使用起來有比較輕鬆喔~


因為沒有走完整節車廂,所以不確定....
不過我看到的座位都是橫向的,車廂內還挺乾淨的
最欣賞的是那走道中間的三向鋼管
這樣就不用一堆人搶一根桿子囉~~!


我們的目的地是IKEA
得搭到凱旋站再轉接駁車
因為不是觀光性質,純粹逛街
就沒有多多探索這凱旋站啦~


出了捷運站環顧四周
和台北最大的不同....出口都在堪稱荒涼的地方....
本來還想去傳說中的美麗島站看看
不過上面寫著暫不開放....

和蘭姊姊聊著提到
台南啊~應該適合蓋輕軌....
台南市比較小,蓋捷運不划算
公車主要也是對周圍鄉鎮才有比較興盛
市區內的搭乘人口太少

一來,台南市比較小,輕軌用來觀光、通勤都方便。而且地理位置方正,輕軌沿著外圍一圈加上幾條市區內主要道路直橫線,應該就很符合需求了
二來,南部太陽大,車頂還可以作太陽能板,自用送禮兩相宜,減碳節能省電啊~
三來,台灣目前還沒有輕軌這玩意,光阿里山小火車就可以吸引那麼多人了,「全台灣第一條輕軌列車路線」這噱頭多吸引人啊~~促進觀光啊~!

哈哈~~不知道台南市這窮政府有沒有錢實現我的理想咧~~舉債吧!!!






下一篇要寫逛街的日記啦~




相關資料
高雄捷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