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喜歡拍獅子了~!
<孔廟的石獅子~>

7/26-27原訂要去泛舟的......
我期待了一整年......
去年因為颱風,茂林風景區關閉
今年因為颱風,重創高雄縣
我期待了一整年的泛舟,落空了

今年從台北約了4個人,Kimberly、Joyce、Stanley、George (以下使用簡稱)
台南也約了4個人
前一天才正式確認沒辦法泛舟,心情有夠差的
但下台南的行程照樣進行~!
stan-安平古堡前到此一遊照
<安平古堡前合照~>

星期五我就提前回家啦~
本來這回四個人要去住救國團的台南學苑
不過我家老媽說可以住我家,就通通都來啦~
雖然預付的定金有點可惜,不過總是省一筆啦!
而且我回到家才發現,
家裡竟然有三台機車可以騎
這下子可連交通費都省了!


星期六

這天行程一整個很簡單
福記肉圓→孔廟→台灣文學館(舊台南市政府)→莉莉水果店→花園夜市→KTV

下午K和J先到,請叔叔開車帶他們先回去休息放行李
等S和G快到時再將三台車騎出來接人
接到人的第一件事:吃飯去

這一夥人本來不想逛古蹟,但不知道為啥......
反正先帶到孔廟去吃吃福記肉圓稍微填點肚子
接這就去逛孔廟啦~
竟然在這裡耗了幾乎半天......
我真是一個不盡責的導遊啊~~

雖然台南市出生,但戶籍上並不是台南市民的我
(我是線民(誤)~~)
看古蹟要花摳摳,不過反正我也沒進去過
每次都在門口晃晃,開一下眼界也好啦~~
寫寫祈願卡,希望願望能成真囉~
想考CFA的,要去英國唸書的,看看孔老夫子會不會給你們面子啦~~
stan-裝虔誠?

離開孔廟逛逛府中街,小攤子很多可以停留逛逛的
逛到最後去吃剛被採訪完的2元黑輪
stan-

老闆很興奮,問我們怎麼知道這家店的啊~~
傻傻的:喔~正好逛到
老闆有點點失落的感覺

G說他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竹簽聚在一起
東西到不見得多好吃,只是看著鍋子裡滿滿的都是竹簽,挺有趣~
好~~多的竹籤喔~

又是稍稍填一下肚子,繼續前進~
這兩個男生可是很會吃的,這兩天都一直在想要怎麼填飽他們呢~

離開府中街,我說要去台灣文學館,因為我‧沒‧去‧過
不過走到中途,先看到有七娘媽的活動,就繞進去看看啦~
裡面有題目讓你找資料,填寫完有贈品--扇子一把
這夥人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超認真的在找資料的,可能因為裡面有冷氣吹吧~
很認真找資料的兩個人

這兩個大男孩讓裡面的工讀還是義工妹妹高興的ㄌㄟ~
大家七手八腳的幫他們穿狀元服
場景真是一整個有趣~
搞笑相公2人組

離開這邊,繼續往正門走

國立台灣文學館
是一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前身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落成於1916年,戰後曾為空戰供應司令部、台南市政府所用。因經歷不同單位 與不同時期使用,致使本建築許多構造因戰爭或年久失修而毀損。在歷任文建會主委的擘畫與支持下,迭經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兩任主任及同仁之努 力,自1997年開始進行修復整建工程,至2003年修築成為地上二層、地下三層之建築,面貌煥然一新。2003年10月17日,遙念台灣史重要文化啟蒙 團體「台灣文化協會」之成立精神,「國家臺灣文學館」選定此日正式開館營運。

我還真是喜歡這建築物的感覺
在這邊,周邊都是一整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
雖然店家沒有特別多,但周遭的氛圍很舒服^^
國立台灣文學館-原本的市政府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好舒服啊~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  國立台灣文學館-內部

我之前從來沒進來過,現在想想真是可惜
裡面挑高、寬敞,是一個很適合閱讀的空間
有不少青年學子在這邊唸書呢~

在這邊沒有待很久,這幾個傢伙真的不太適合有文學氣息的地方
但接下來就是混亂的開始
以離職的Ar小姐在台南工作,正好趁著時候約出來
到莉莉水果店吃冰去
不過莉莉好像縮水了捏....
水果感覺變少了......ㄘㄟ

這時候南西和萊斯里也出門來找我啦~
蘇小嬅和阿君也出現
哈哈哈阿~~~真是一整個熱鬧啊~~
雖然大夥一團團的好像都不太認識捏~

吃過冰之後本來還想去吃府中街裡的炒泡麵
不過沒位置,我們人又太多了(5+2+2+2....)
轉移陣地,雖然有點早,直接逛夜市去~
目的地:花園夜市

一大群人騎著機車到了夜市直接逛了起來
因為太熱了,G有融化的感覺
竟然吃不下也逛不興致來
不過在這裡好像也晃了一陣子耶....

但因為太早去了,逛完了時間也還早
身上又是一身黏膩
決定回家先去洗個澡先....
但一回去就賴在家裡吹冷氣了....
賴著賴著....臨時起意,唱歌去好了~~

錢櫃訂不到~美樂地訂不到~
應該說....都要等到很晚...
最後挑個等最快的「好樂迪」
又在我家附近~真方便~

話說,唱完回家
我已經累翻了................
 

<其他照片請進我的Flickr看囉~>

隔天行程待續

相關資料
國家台灣文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