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79
<花蓮港附近>

話雖然說是二日遊....不過好像玩不到兩天哪~
前一晚快10點才臨時決定要去花蓮
打個電話給我家老大確定住宿沒問題就決定啦~

早上本來預定8:00起床,沒想到鬧鐘沒響(是被切掉吧...)
結果又是和平常一樣....10:30出門

第一天的路線很簡單
由南港中研院走縣道106乙到了坪林後接台9線北宜公路,一路騎到蘇澳後接蘇花公路,一路騎到花蓮找我家老大啦~

說沒怎麼玩到...
吃過早餐出發,走的是常騎的106縣道,到了石碇就改騎沒走過的106乙
沿路風光明媚,除了天氣不是很好友點可惜就是了
路雖然比較小條,可是相對也沒什麼車,交通順暢啦~
一路騎到坪林,在這邊逛了一下茶業博物館

<106乙中途休息看出去,茶園、公路、芒草~>
IMG_3855

因為正在整修中,整個後面庭園不能進入
當然門票也有特價就是了~(100→30元)在這邊休息一下再繼續出發
離開坪林就近入北宜公路啦~
白天騎這一段我心情比較舒緩一點
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晚上走這種山路
雖然不是我騎車啦~不過心情實在放鬆不了...

白天的北宜還是第一次騎,車流量不算多
途中因為有帶319鄉的小冊子出門
想到就找商家來蓋章,還挺好玩的~

這趟旅途都是山路幾乎沒辦法停留,時間都花在騎車上
就算我想停留,騎車的E就碎碎念....
"我剛剛好不容易才超車的....又一部一部過去了...等一下又要超一次了...."
阿超車又會讓我很害怕....所以就做罷了
而且真的可以看到美景的地方其實還真的不太適合停下來...

<一路都靠小狼努力爬山啦~~>
IMG_4040

進入宜蘭後有小逛一下,買個綠茶補體力
玩玩超可愛的路邊小狗,長的有點像狐狸喔~~
IMG_3896

本來還想繞道三星去買蔥吃卜肉
不過不知道那邊騎錯,又回到省道上....只好作罷啦~
就這樣一路騎往花蓮囉

雖然天氣不好,一路到也只是陰陰的
過冬山後才開始下,還好一進入蘇花公路就停了
不然蘇花下雨........超可怕啦~~

進入宜蘭後有一段比較平緩,E竟然說他騎到想睡覺....
還好沒多久就進入彎彎曲曲的蘇花公路啦~當然也是第一次騎........
大家都知道,花蓮往返宜蘭也就只有這條路,不然就是火車啦~(沒錯吧?)
一路上車子有夠多的....小客車以外還有為數不少的客運和砂石車
尤其是砂石車,超級可怕的啦~~
長長的笨重車身,速度卻不慢,揚起的灰塵...喔~~~~有夠受不了的
更可怕的是E一點都不想跟在這些車後面,一直超車
有幾次我都嚇到心臟要停了

不過蘇花段真的很漂亮~
第一天的天氣很差,一直沒有拍到啥照片
下面這張照片是回程才拍到的
往北的天氣也不好,真的很可惜
IMG_4036

反正呢~
我們晚上6:30以前就到蘭姊姊家了
沿路沒亂逛果然有差....
出發前上知識+做功課
大概知道北宜大約騎兩個小時,蘇花兩個半小時左右
10:30出發,
11:30到坪林
12:20離開坪林
13:30左右到宜蘭市買綠茶
15:00左右進入蘇花公路
18:30到蘭姊姊家(花蓮市)
其實算挺快的囉~~

到了花蓮做啥呢~~
沒有..........
就悠悠哉哉在蘭姊姊家過一個度假夜晚


隔天睡到自然醒,也沒想要去哪~
等蘭姊姊回來煮午餐
好幸福啊~~~是好久沒吃到的家常菜哪~
吃過飯後還有蛋糕吃、泡茶喝
真的超幸福的~~
IMG_3973

也因為這樣,我們出門時已經是下午2點了
天氣超好的啦~~
IMG_3975

晃到附近的七星潭去吹吹風
東岸的海邊真的很漂亮~水的顏色也都不一樣哪~
不過天氣有變差的跡象
這方向還有藍天,反方向(往北)可都烏雲一片囉~
IMG_4001

七星潭算是花蓮觀光勝地,不過這段人比較少
再往前一點就人車旺盛啊~ 

離開七星潭還去小逛一下柴魚博物館
看看柴魚的製作過程,聞聞柴魚香

導覽的小姐說花蓮雖然產不少柴魚,不過很少看到在賣
都銷往日本去了,可見品質應該是不錯吧~!

至於柴魚塊呢.....沒買~
畢竟不煮飯的我....買來太浪費了....可能會放到發霉
而且論斤秤重,一公克一塊錢ㄌㄟ~

離開柴魚博物館就一路往宜蘭前進啦~
蘇花這一段我希望可以在天亮的時候騎完
還好星期天,砂石車司機好像比較不用上班,車流少很多
反倒自小客車和客運巴士多了....而且都是往宜蘭台北方向

蘇花這段大概騎了兩個小時不到就到蘇澳了
晚上的蘇澳港超漂亮的喔~!
不過因為不方便停留,都沒拍哪~

在宜蘭休息一下,買點名產吃個晚餐又繼續出發啦~
進入北宜後遇到四個騎三台機車的春風少年兄
一路都跟我們同路,沒想到也進入北宜ㄟ~~
後來到了坪林、新店一路他們也都還在....哈~

這張照片是在北宜上抽空拍的,山下的宜蘭夜景超漂亮的
比陽明山還美哪~~
其實在九彎十八拐那一段有一個凸口很適合觀賞夜景
那四位少年兄就在那邊停下來啦~
不過我們既然已經錯過了,只好找另一個大一點的路段停下來欣賞囉~
IMG_4052

上次去宜蘭時騎北宜車超多的
現在雪隧開通之後,車子銳減,這一路幾乎沒遇到幾台車
免去超車的心理壓力後,這段我顯得安心多了~
而且沒車,速度就比較快,10點半就回到家裡洗澡休息囉~~


結論:來回420公里左右兩天走完........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