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竹屋

小竹屋是我剛上台北就很喜歡的一家店
當初剛上台北時房子就租在頂溪站附近,小竹屋就在走路可及的地方
方便又好吃,雖然價位上不算是可以天天去吃的店啦~
現在搬離頂溪了,偶爾還是會去過吃個飯,這才想到好像沒為它寫過食記呢
※以下照片分別由兩隻手機拍出,孰勝孰敗....ㄧ目了然啊....

小竹屋的菜單洋洋灑灑有一大張A4
上面有很多東西,主要分為定食和蓋飯,其實差不多,就差小菜吧~
其他還有很多燒烤類或生魚片之類的,當然也少不了生魚片啦~
店內也有關東煮,牆上的注意標語也很多^^

但因為價位也不是多便宜,一個套餐份量也不少...嘗試過的套餐並不多種...
倒是很推薦我這次吃的「嫩魚肝定食」

定食長這樣↓ 白飯、味增湯、主菜、小菜+沙拉ㄧ盤、漬物
小竹屋-嫩魚肝定食

ㄧ年四季好像都差不多的配料
小菜有三種,小有變化
但ㄧ定都有沙拉,這次吃到的是海帶芽、花生、干貝唇
(之前有吃過櫻花蝦、花生小魚干之類的)
其實光小菜我就可以吃完飯了....
小竹屋-嫩魚肝定食

接著是我的主菜:嫩魚肝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有問過老闆
老闆說是鱈魚肝,不知道真的假的(?!)
旁邊的醬汁是醋(不知道有沒有另外調味...),底下墊著白蘿蔔絲、海苔和小黃瓜
吃的時候連著那些墊料一起吃,很清爽
反正吃起來有點像沒有魚肉纖維的鮪魚
雖然畢竟是內臟類的,吃多了還是有負擔的
但是我好喜歡吃這個(會吃不完就是了....)
這個也是很~~難得E敢吃喔!!
小竹屋-嫩魚肝定食

E吃的是豬排蓋飯(怎麼每次都吃這種沒創意的東西...)
剛說過,基本配料差不多
小菜沒了,換成蝦沙拉↓ 沙拉的份量大概是定食的兩倍
小竹屋-豬排蓋飯

蓋飯...當然是要有洋蔥蛋囉~
那........豬排咧??
小竹屋-豬排蓋飯

另外放啦~~
豬排肉有醃過,也好吃喔!
炸物和燒烤類的都是現做,熱呼呼又脆脆的~
小竹屋-豬排蓋飯


記得之前有吃過牛小排之類的...
下次去嘗試到不一樣的在補照片上來~



相關資訊

小竹屋 (大台灣旅遊網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