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述文補記

9/27是大土豆的生日,祝她生日快樂囉~
隔天9/28是她的大喜之日,再恭喜她一次!

每當我決定要早退回台南時
當天一定忙...尤其越接近離開的時間越明顯...
why??

9/27這天也一樣,匆匆忙忙的搞定一些事情
6:10分離開公司
6:30回到窩,看E都準備好行李了,赫然發現!阿小熊ㄌㄟ??
當天本以為有空可以製作的小物之一,也因為忙而閒置就算了
回家竟然還忘記帶.......豬頭到不行
趕緊衝回公司,請萱幫我帶下樓
6:45分到著取物
6:58回家拿行李

還好~統聯搬家了~
本來在八德路上的統聯搬到松山路上
就在外面的十字路口,走路就到
超級方便的啦~!
預定搭乘7:00的統聯回去,本來以為來不及了
沒想到走過去正好車來~

好一陣子沒搭客運
凌晨12點到台南,我。兔了

隔天一早就要忙了
還有東西還沒完成,一直忙到3:00才去洗澡
睡覺已經是近4點的事了


早上6:00就被要去化妝的新娘吵醒....
不管,翻身繼續睡
8:30當伴娘之一的我,被迫起床 (中間還被吵好幾次,根本不能好好睡T^T)
很多習俗的不懂的我就是臨時抱佛腳的被告知應該怎麼做
所以有不少"緊急情況"發生

習俗一:由家中小朋友端橘子幫新郎開門,叫姊夫~
因為我家沒有小朋友可以幫忙,所以只好由勉強算起來最小的來擔綱啦~
怪彆扭的~不過有紅包賺就是了^^

習俗二:發紅包給開禮車的司機們
我雖然知道有幾台車,但我哪知道誰是司機啊~~
一團混亂當下也沒來得及給
心想:到了高雄新郎家再給應該沒關係吧!
誰知道這才是開始ㄌㄟ

大夥下車到家裡要幫忙拿東西
公寓電梯小,沒想到幾個大男生竟然有這麼重
電梯難得的發出"嗶~~~"的哀嚎
但門還是關上了...........
只是到了樓上...電梯門竟然打不開!!!!
怎麼辦阿~已經很熱了還跟一堆人窩在電梯裡T^T
等了約五分鐘,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有人就把電梯門撬開,還好段差不大....
好可怕喔..............

上樓看了一下發現應該給司機的紅包不在原本放的盤子上
我以為有人幫忙發了,沒多想....

時辰到了,沒有多停留就直接出發到高雄啦~
一路上和另一位伴娘美月(大土豆的朋友)閒聊的挺愉快的~
突然接到蘭姊姊電話
「你要給司機的紅包沒拿走」
........................................
啥?????
趕緊回頭問美月有沒有零鈔可以湊
還好東湊西湊還有湊出數來.....哈.......
其中一部份的零鈔還是跟我們搭的車司機借的
給紅包的時候還一併還人家剛剛借的
超尷尬的.....

習俗三:新娘進新房後就不能出來~直到晚上請客
等大土豆進了新娘房我們就沒事做啦~
在裡面吹冷氣納涼(外面爆熱的)
新娘餓了就幫他準備食物
渴了去買飲料~
後來大土豆好友出現(跟我家超熟的一位啦~)
找他帶我去給人家洗頭吹造型,準備晚上美美的出席
(前一天太晚回來沒空去給人家洗....)

晚上的宴席會場在金獅湖的保安宮
場地還不錯~
而我今天的任務就是幫忙佈置會場啦~
沒想到這也是我忙到不愉快的開始
也許是我的失誤沒有一次帶齊所有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東西啦~

到會場,只有辦席的人在準備桌子,跟我
半個小時後氣球布置的人出現
等他們布置的差不多我才進行我的部分
心想:我那麼早來幹嘛??

帶我去會場的事男方的姑丈
有提到等一下會有飲料送來,所以他要在那邊等
我也沒想太多
半小時後有人送冰塊來,
問我送到哪,我哪知??
阿那個姑丈ㄌㄟ??失蹤中........
我只好自己處理.....,
看到應該是放置冰塊的桶子就請他放過去了
沒想到後來出現一個恰北北的太太
說桶子是她買的,我們不能用?
要用保安宮自己的
爭執一會兒,好不容易解決了
心情也變的頗差.....
有人叫飲料、冰塊,卻沒人負責?
到底這本來應該是由誰處理的啊?

後來飲料出現,要點收
我哪知道訂多少阿?
莫名其妙的我怎麼敢簽收

※這時候要補充一個小知識:
如果是用叫貨的,可先問沒喝完的能不能退,
一般宴席沒喝完的應該都可以退
這樣簽收只要確定送來的數量對不對就好
事後會再來點一次並處理付款事項

而我當然不知道這回事
不過當下還是簽了.....
感覺跟簽別人的信用卡一樣....怪怪的

沒多久,又來一個說是廟方場地的人
問我們用多少桌
又是要我簽名..........
我哪知道啊~!!!!
只是剛剛正好和擺桌的阿姨們有聊到
所以還能回答....
(打電話回去問竟然也沒能給我答覆...ㄘㄟ)

時間到了五點左右,
來了一位大土豆的朋友,說是來幫忙接待收紅包的
沒多久男方的接待也來了
只是.......................
親戚也來了...................
禮金簿、簽名綢...大相框...喜糖....相本...謝卡...都來了
心中開始X醮
所以我要一邊布置一邊接待囉?
忙到想翻臉......
偏偏我家的親戚也來了
而且是好久不見的父方親戚.....
過去打個招呼就匆匆離開又忙東西去了...

等老媽來,她人還在車上時
我抽空閃進車子裡開始又哭又喊的抱怨
為什麼一整天都只有我在忙這些瑣碎的事情
我不是不想幫忙
但是總要讓我瞭解狀況才好幫忙阿
幾乎宴席相關的事情都是男方辦理
男方卻一個人都沒有出面協助處理
難道他們以為東西只要叫貨就會自己出現擺好
只要事後付錢就好嗎?
這是我姊姊的婚禮ㄟ!
當然希望盡我所能的辦到最好
才那麼努力的去做婚禮小物
希望讓姊姊面子作足

可是最後破功....
情緒控制功夫不夠
還是跟她和媽媽抱怨..........

這一整天最大的可惜
就是我不能好好的和一些久沒見面的親戚朋友聊天
其實我還挺想保持著爸爸媽媽的乖女兒形象
跟一些親戚朋友哈拉搞好形象可以讓他們有面子....
宴席的過程一直忙進忙出,
沒空吃東西、沒空拍照....
現在發現,
家裡的大事
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有
都是別人拍的.......
而那些人我可能都不認識
怎麼跟人家拿照片阿?

原本因為自己沒有做到盡善盡美有點難過
(雖然不是我結婚....)
還好老媽和大土豆都覺得還算滿意
叫我不要想太多,心裡才釋懷點

PS
拜別父母的時候大土豆哭的跟什麼一樣
還把假睫毛給擦到掉下來了ㄌㄟ.......
反到我老媽反應很平常,
事後問她有沒有很不捨
竟然歪著頭回答:好像也還好ㄋㄟ~
我心想,也是啦~反正大家長年都在外地工作
男朋友也都還是同一個,回家次數也差不多
有沒有嫁出去好像差別並不是那麼大
這樣也好啦~落差不大,心裡也好過點

反倒大土豆覺得很不一樣
才剛嫁過去就開始想念我們這些姊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