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就介紹大土豆訂婚所買的喜餅吧!

既然是台南人嘛~
道地的"大餅"一定少不了的啦~
當初老媽問我想吃哪種餅
很直接的就回答"舊永瑞珍的魯肉餅"
所以第一種就是它啦~

其實我並不愛吃大餅
總覺得油、甜
不過舊永瑞珍的魯肉餅除外~
是我喜歡吃的鹹口味,而且不油不膩
皮薄餡多味道又香~
雖這麼說,但也還是吃不多啦
偶爾會去買隨身單包裝的來吃(約蛋黃酥大小,一個30元)

一般人家都是買他們家3斤的六入大餅
又大又好看
不過我們家還有買另一家的中式喜餅,
所以沒有買這麼大的包裝
只有買一般(半斤還是一斤?)圓形的單包裝
口味則是最有名的鴛鴦餅和魯肉餅
其他還有烏豆沙是老媽的朋友指定要吃的,所以數量不多啦~


第二種是另一家中式喜餅就是"邱記麻糬"啦~
某天老媽叫我上網查一家在苗栗的喜餅店
說他們的麻糬餅很好吃
只提供以上資料就教我找店家啦~?
(我家的人好像常這樣...)
後來看了知識家/股溝大神之類的
找了家"可能"是的店家來
說來也奇怪,我都沒聽過
怎麼老媽會想到要訂這家的

原來是老媽之前坐遊覽車出去玩的時候人家帶他們去吃的
吃過之後念念不忘~
可以又忘記店家名稱,只得叫我找啦~

廢話很多,回來重點...
老媽很好笑,只記得內餡的"顏色"
卻忘記是什麼內容..........
所以憑印象跟對方說"黑黑的內餡"
對方就送來"紅豆麻糬"了..........
爾後事實證明老媽的印象錯誤
應該是"芋頭麻糬"才對..........
不過一定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啦~


第三種則是大土豆要送年輕一點的朋友們用的西式禮盒啦~
她選用的是Arisa Dolly 亞里沙娃娃 的喜餅
捨棄的一般便宜又好用,擁有漂亮外包裝及禮盒的大黑松小倆口、依莎貝爾、郭元益、丹比....品牌
採用了這家比較少見而且包裝低調的日式喜餅禮盒


大土豆說它是高帽子的副牌
不過我找不到相關的資訊有這樣寫的
但是包裝感覺很像,就低調的鐵盒一只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比較好...過多包裝很不環保,而且這種鐵盒留起來最好裝東西~!)

以下是他網站中的介紹
----------------------------------------------------------------
日本亞里莎娃娃 ( Arisa Dolly ) 訂婚禮盒是由日本數家知名餅乾專業廠所共同開發針對台灣市場的消費需求所設計的禮盒,其採用北海道濃醇奶油及白巧克力,100 %日本國產米等高級原料,降低糖份的低甜度配方,添加歐利克寡糖,胡蘿蔔素、鈣、維他命E等元素絕不攙雜防腐劑,分別使用專門技術半手工製造而成。這些各色的小甜餅一片片地採單片包裝以保持其原有美味及鮮度,口味上多達 16 種變化擁有酥脆等截然不同口感。
本系列單品品項並曾獲得日本全國果子大博覽會金賞獎。
----------------------------------------------------------------
之前還在選西式禮盒時,
大土豆有拿了不少家的喜餅試吃品
但我和大土豆都不愛吃這些
所以由我拿到K公司餵食蝗蟲
並詢問蝗蟲意見後才決定要用Arisa Dolly的
不過蝗蟲果然是蝗蟲
吃完就走..........
有回給我意見的只有3個人





相關資料:
舊永瑞珍 /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181號 / 06-222-3716
邱記麻糬 / 有5家分店,地址電話請詳網站介紹
亞里沙娃娃 / 喜田屋商行 經銷 / 台北市龍江路 5516 號 / 02-8772-8438 ( 代表號 ) / 傳真 02-8772-8439 / 電話訂購 全省送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