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1.JPG

去年,期待已久的泛舟行,因為颱風取消
今年,都已經約好咖打算再一次挑戰,還是因為颱風取消
10月,雖然不是原來約好的咖,但總算是泛到舟囉~

第二天的行程超簡單
只有到當地的九如河泛舟,難度Lv1
簡單,適合初學者,偶有刺激區段,安全無虞
台灣的秀姑巒溪(超好玩的第一次)和荖濃溪(一直無緣參加的第二次)都有著Lv3以上的難度
我本來以為應該會不怎麼好玩...

前一天因為聽信會有morning call這玩意,所以粉放心的給他睡下去
沒想到什麼聲音都沒有響起
就這樣我睡到9點整.....(到底是誰說會有morning call的!)
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今天幾點集合?」
隔壁床的Yucca因為沒有要去泛舟,很安穩的睡直到被慌張的我吵醒
而我也以超強的戰鬥澡速度:10分鐘內梳洗整理、還兼換上泳衣快步衝到餐廳去
還好.....集合時間是9:30,差點沒嚇死我.....
(可能是因為這天嚇到,往後幾天我都7點前就自動醒了....破紀錄啊....)

而我特地為浮淺和泛舟而準備的潛水相機
很不賞臉的,在我拍第二張照片完後就卡住了
等卡住的問題解決後接著的卻是無法捲片.....
全新的一捲ISO400底片就這樣沒了.....
有夠X的

所以出去玩水的都沒照片啦~~
我可是很愛護我的小G9的,怕它不小心去泡海水啊

泛舟的過程挺有趣的
一開始來接我們的教練(算是教練嗎?)
某些角度長的有點像阿湯哥喔~名字叫Canon,有機會看到的人可以鑑定一下~
一整個讓人挺賞心悅目的,雖然後來他沒有和我們同一艘船就是了
車上用有點難懂的英文講解流程及注意事項
似有若無的聽著
經過一些高高低低的山路,大約40分鐘後抵達目的地--九如河
經過領取、穿上裝備,以及教練的一長串解說後
大夥紛紛各自上到被教練們分配的船上去

一艘船最多六個人,會搭配1~2個教練
我們同事共九個人參加,分四人、五人
一路上雖然水流普通快,有難度的區段也不多
不過船上的教練根本就是叛徒.....
他們很會利用手上的槳,不管潑水、拉人下水樣樣來
而且對象不分.....同一艘船上的照拉下水
我很委屈的下了三次水,還好只有第一次沒心理準備有嗆到水

整條河有兩個區段很棒
第一段教練會告訴你這邊可以下去游泳
水流速度緩慢、水也不深
你可以悠悠哉哉的在這邊漂漂漂~
不過過了某區段後水流會變快
通常在進入這區段前教練就會把你打撈上船
偏偏我就是「不小心」玩很爽漂很遠的那個...
和Lena進入水更淺、但水流更快的區段
兩個人被沖走到站不起身,底下的石頭又一直撞到屁股,超痛的!
這天撞到的還害我痠痛了兩三天說.....

第二段是第一個休息區
休息區前有一片石頭淺灘
河對面(或者說是河中間?)有一顆大石頭
石頭前的水流湍急
教練說可以嘗試游到對面去,爬上大石頭在跳水下來
我在旁邊光看就覺得很棒!

一開始不知道大家的目標是對面的大石頭我就下水玩了
一下子就被沖到後面去
被很識水性的教練Canon撈回來
因為被沖得挺遠的,走回來還花了一點時間
一路上兩個人邊聊天邊走,心情真好~~~
雖然底下石頭很多,赤腳走有夠痛的....

第二趟我開始嘗試對面的大石頭
橫向游泳有夠累的啦~~
我又是一下子被沖走了.....
我們這邊三個人(David, Lena, me)嘗試,只有我失敗......嗚嗚嗚
而且丟臉的是.....到下游撈到我的又是Canon
之後他都認得我了,到了終點上了岸,看到我都叫得出名字了........

終點的淋浴間挺簡陋的只有四間(廁所+淋浴間),還有開放的四個淋浴水龍頭
反正都是女生,有不少人都在外面脫光光換衣服了(我也是啦~~反正又沒帶衣服)

午餐也在這邊搞定,吃的挺簡單的(應該說沒啥選擇)
小作休息就回飯店囉~

回到飯店倒也沒行程,一夥人跑到Nexus超漂亮的海灘去玩水
IMG_9943.JPG

(這畫面真好~~不過可別誤會囉~害人家吵架就不好了....兩位去幫忙去洗椅子,給大家放包包啦~)
IMG_9947.jpg

這一整天都是玩水....
出去泛舟、回來海邊玩水、打一群人打得很爛的沙灘排球還打到手黑青
游泳池游泳、玩一對應該是義大利夫婦的三個小孩(爸爸超帥、小朋友也超可愛的!)
還搶劫了人家的海灘球自己玩起來
吃吃喝喝玩樂,就這樣過了一天
IMG_99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