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幸福石門後,繼續趕往金山吃鵝肉當晚餐
沒想到騎沒多久,又被臨時出現的絆腳石絆住啦~
說到石門會想到啥呢~~
1. 肉粽
2. 十八王公廟
3. 燒酒螺

好~~~以上都是我才會想到的,別人想不想的到我不知道啦~
反正我們騎到十八王公廟附近,就看到一家很多人在外面吃的「劉家肉粽」
人多,就「有可能」是好店
於是,我們停車進門啦~~

說到「劉家肉粽」
台南也有名氣不小的「劉家肉粽」,不過這兩間可完全沒關係喔~

本來想說進店內享用,沒想到店裡熱昏了以外
沒‧有‧座‧位
難怪大家都在外面吃......
不過外面還有奉茶給大家配粽子吃,還不錯

肉粽菜單~~

招牌粽:香菇、栗子、蝦米、五花肉、蛋黃
滿漢粽:香菇、魷魚、栗子、花生、蝦米、瘦肉
南部蛋黃粽:香菇、瘦肉、花生、蝦米、蛋黃、栗子
蛋黃粽:香菇、瘦肉、花生、蘿蔔乾、蛋黃、栗子
小肉粽:瘦肉、蘿蔔乾
南部粽:香菇、瘦肉、花生、蝦米
粿粽(客家粽):絞肉、蘿蔔乾、蝦米
大肉粽:香菇、瘦肉、花生、蘿蔔乾
豆沙粽(潮州粽):紅豆沙


我們點了一顆南部蛋黃粽
沒有很大顆,不過還真的不錯吃~
料還滿實在的,栗子和蛋黃都是一整顆的
兩個人吃一顆,很快就解決了.....沒拍照.....

店內好像有不少都是做宅配生意的
除了各種粽子,還有賣燒酒螺跟鳳螺喔
半斤50元,划算啦~~~
帶著一整包的燒酒螺,上車繼續前往金山老街

一路上,我就一直吸、一直吸、一直吸我那可愛又好吃的燒酒螺~~~
好幸福喔~!!!
就這樣一路吃到金山老街去~
看到外面還是有人潮真是高興~
上回去內灣老街大概5點多就收的差不多了說....

因為第一次吃廟口鵝肉,先找了位置坐下,卻不知道怎麼點餐
問了問超忙碌的阿姨,說自己到廟口端菜
這才領會到,原來路上一堆人端著鵝肉、炒麵在街上走來走去,都是吃金包里廟口鵝肉的啊~!
食物在廟口自己端走已經很妙了
還要穿越重重的人潮到對面的「座位區」找座位
假日期間,鵝肉和其他菜是分開兩間店面賣
我們先去「領」了一盤鵝肉
再去「領」了奇怪的炸物.....

鵝肉本身挺肥,其實還真不錯吃
不過那個皮.....也太有嚼勁了
我咬不斷ㄟ.........E不太吃這個,兩個人啃很久
金包里廟口鵝肉

另一盤炸物,問過阿姨說是炸蝦球,不過怎麼吃都不像.....
味道.........我不太喜歡.......
最後幾乎整盤完好的給人家收走了....
金包里廟口鵝肉

兩盤份量這麼大,兩個人吃還真是有點多(重點是不餓啦~)
等付了錢,下了樓
看到有人端超大盤炒麵和小小盤炒麵
心想.................可以照人數配喔~????
怎麼沒有人跟我說~~!!
害我浪費了這麼多食物.....嗚嗚...........

當然,吃完飯又繼續逛老街啦~
現在2008年北海岸花海季期間(7/18-8/17)
北海岸四鄉鎮各推出不同的特色景觀及活動
其中金山鄉主打的就是--2008金山藷期逍遙遊(南勢湖路一帶)
配合每年都會舉辦的「金山甘藷節」,好像還挺有趣的喔~
這時候我才真的知道,原來金山的特產不是鵝肉....是甘藷啊~~

PS其他三個鄉鎮:
淡水鎮--2008淡水滬尾南瓜節
三芝鄉--2008花田囍事  夏夜花香 (三芝鄉名人館遊客中心、福得水車、櫻花水車景點周圍)
石門鄉--2008石門鄉大丘田景觀花田活動

回程走陽金公路回台北
我還是要說,我不喜歡晚上走山路......雖然這裡算挺亮的
本來我還是繼續在吸我的燒酒螺
後來想說在山上沿路吐阿吐,丟東西的
好像「不太禮貌」,想想還是做罷,整包收好,回家繼續慢慢吸~


PS這一路還真是吃吃喝喝........回程到了台北還繞去寧夏夜市一帶吃「古早味豆花」
真好吃~~~(雖然豬頭店員把我的料弄錯了.....)




相關資訊
劉家肉粽
可電話、傳真或網路訂購
石門總店
電話:02-2638-1088
傳真:02-2638-0538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中央路30號

士林也有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