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塚北口旁的櫻花樹

大塚北口的櫻花坡道,滿開的好美啊~
我們住的東橫INN就在這坡道的旁邊
每天出門都會先經過這一排櫻花樹,一出門就心情滿滿的好喔~!

今天到了我已經來第三次的淺草啦~
每次都和不同的人來「第一次見識」一下淺草的雷門
這回和個肖想一手掌握日本各種名物的(笨)男人....
這個想要一手掌握日本的笨男人.... 

每次來都會看一下大雷門的下面這條龍,
旁邊貼的貼紙也讓我很好奇,
雖然日本很乾淨,可是廟宇的樑柱上面都會貼一些這種東西
很像台灣的「鎖店」....到你家(或你鄰居)開個鎖就在門口貼張貼紙一樣
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雷門底下盤據的大龍
 

仲見世通上依照季節/活動變換的裝飾物,春天也換成櫻花了
和旁邊真的櫻花相應對哪~
左邊的真櫻花配上右邊的假櫻花~


我就是在這裡蓋朱印的啦~
這裡的阿姨寫字超快的~!而且很阿沙力的寫法
也許是因為觀光客很多吧~技術超熟練~!
和去箱根神社及明治神宮時,兩方都是慢慢的,謹慎的幫你寫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御朱印受付處

這個東西也很有趣~常見的阻擋物
不過上面的水泥塗樣,讓E以為他很堅固,還想靠在上面休息一下
沒想到一靠上去就倒了,哈哈阿~

其實裡面的內容物和台灣的橘色甜筒是一樣的啦~
看起來像混凝土,其實是空的甜筒...哈~


不過淺草金龍寺不管什麼時候來,
都是看到這種人山人海的參拜人潮(晚上除外啦~)
在台灣我也很喜歡廟宇的感覺,雖然不常去啦~
參拜人潮人山人海啊...

其實金龍寺旁邊還有許多小寺廟,也有不少人會去參拜呢~
當然跟前面的盛況沒得比就是啦~
不一樣的繪馬~(這也是繪馬嗎?)

這是旁邊的一棟宅院,應該是受保護的宅邸吧~
都沒做功課,也不知道這是啥
只知道眼前的宅邸與櫻花應照之下,喔~~~~好像住在這間屋子裡啊~
櫻花好漂亮啊~


閒話說太多....
其實仲見世通上的小玩意並不吸引E
而我也逛過幾次的情況下,沒發現啥新奇的
早早逛完去吃午餐好了~(雖說早...也已經逛一個小時了...)

11點多去大黑家,嗯嗯....已經有人排隊了,那趕快上前也去排吧~
原來還沒開店就排這麼多人啦~
我不知道我們是第幾組客人,唯一慶幸的是
進門前,阿姨問我們能不能併桌,不行的話就要等下一批了
廢話!併了~
就這樣,我們成為開店的第一批客人中的最後一組客人,少等了半個小時吧~^^

正好排隊時看到後面巷子也有不少人排隊,本來想說好奇是哪家店啊~
後面有人去探探路,回報她的朋友說也是大黑家
進去吃飯時,雖然我們是第一批最後一組
阿姨有問我們要不要去排分店的,也就是
午餐~!傳說中的大黑家

這兩碗就是我們叫的天丼啦
嘿嘿~~我的天丼

嘿嘿~~E的天丼

我們雖然叫了兩種不同的丼飯,但是我懷疑有送錯....
我的應該是有炸蚵的啊~
怎麼我吃到最後都沒感覺有吃到....
味道真的很香,雖然不是那種脆脆口感的,炸皮有點點軟,不過還OK
飯的份量也不少,普通狀態下可以吃挺飽的~

吃飽飯,逛逛傳法院通,走到後面的ROX逛了一下
在這邊看到一家球鞋特賣,挺便宜的
台灣很難買的Air force 1白色在這邊有打8折,算是最便宜的吧(雖然都是過季品)
本來有在幫買的清單中,不過我實在不想帶著三雙球鞋到處跑
後來放棄沒買,一直到要回台灣了都沒下手買.....哈~行李實在塞不進去了

接著是我的下個重點~犬印鞄!!
犬印鞄在淺草有兩家店(也就這兩家啦~)
我們來到的是一丁目店,店面乾乾淨淨小小的
裡面沒拍到,在這裡我買了一個喜歡的包
各種顏色都有貨,就除了我想要的紅色.........
先生表示等訂做的話要1個半月,可以寄送到台灣
各種考量下,買了,也請他送到台灣....
這個等寫戰利品篇在一起寫吧
犬印鞄製作所一丁目店

因為打算到現場才看犬印鞄的款式,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猶豫
回程走新仲見世通回淺草車站搭車前
又臨時決定想去隅田川看看,
既然叫賞花日本行,而賞花名所就在附近,怎麼能錯過呢~!
這一停留還真是值得啊~
河川兩側堤岸上開了滿滿的花,雖然人很多,但基本上都還能順利前進
而且整個步道挺長的,我們大概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畢竟這時候已經都下午兩點半了,遠遠超過預算的時間啊~
櫻花~~

櫻花~~  櫻花  隅田川的櫻花  隅田川的水上巴士  開滿樹的櫻花

隅田川公園內的櫻花  天氣要是再好一點就好多囉  隅田川旁  IMG_6458

不過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好處,喜歡就多停留點,不喜歡就早早離開咩~
也因為這樣,原本今天晚上預訂的台場就被我砍了.........

離開淺草,下個目的地是銀座,路痴領路人我又帶錯路啦~
本來要直接去Uniqlo和Fancl的銀座旗艦店
不過在地下道就出錯出口,上了地面還轉錯方向
誤打誤撞找到Sony大樓.........
不過就是SONY咩~我又不是SONY控,本來不打算逛.......
沒想到,門口寫著Gespard et Lisa和Sony有合作的展..........衝了!!

裡面一堆東西都有G&L裝飾
而這兩隻超大娃娃就擺在椅子上給人家拍照用
好想把你們帶回家喔~~~~
(嗯嗯~~~不行不行~~~在Kiddy Land已經有帶小隻的了,你們很貴,不能隨便下手!!)

G&L和Sony大樓裡合作,有印章可以收集,全部蓋完幾乎要每一層樓都走
蓋完章是現場可以馬上抽獎的
禮物當然G&L的周邊啦~
都槓龜的話也還有參加獎貼紙一張,還不算太失望啦~

(左擁右抱~!幸福啦~~!)
Gespard et Lisa~

Gespard et Lisa~  Gespard et Lisa的背影~  一堆周邊商品~  應該是相機包吧~  布景區~

既然人在SONY大樓裡面的新科技商品還是要看看逛逛啦~
裡面還有SONY免稅商品區,真是會賺外國人生意啊~!(日本人在這裡買也免稅嗎?)
不過定價下去免稅....還是去秋葉原或BIC CAMERA/櫻花屋之類的逛逛比較實在....
SONY的新手機~

本來在銀座只打算逛Uniqlo/Fancl/伊東屋,然後直接走回有樂町去逛MUJI和BIC CASMERA
一整個純買東西行程
可是銀座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先不說東西的高價位,但質感真的沒話說
連我不是很愛逛街的人在這邊都很容易被很多東西吸引
如果我是喜歡逛街的人,在銀座一定會被攻陷啊~


位在銀座的資生堂大樓現在也在整修中,外觀為上一層工程用帷幕
只有露出一截鐘樓,真是殺風景....
IMG_6498

走著走著又意外看到傳說中的木村家了~!
我個人並不喜歡麵包,可是E很愛....
正好遇到就進去看看,買了一些有名氣的酒種紅豆麵包
這紅豆麵包還真是吃名氣的,小小一顆要價158Y以上......
夭壽貴的............而且,一定要趁熱吃掉,冷了口感差很多........
IMG_6502


路上看到的鞋子店看板,我差點就因為這隻兔子衝進店裡去了
IMG_6509

等我找到預訂的Uniqlo,這才發現原來Fancl就在他對面......
而旁邊就有賣和紙文具很有名的鳩居堂
但是當時預防萬一Fancl已經在原宿買過,就算了....
鳩居堂雖然合我的胃口,但也只有進一樓參觀一下而已
這種店要我有想做東西的靈感時,我才會有買東西的慾望,這回,就算了吧~

不過從早上走到現在腳已經快斷了,這時候才下午....
到了伊東屋時其實已經沒什麼力氣逛了,加上天黑,後面幾乎都沒拍照
IMG_6513
伊東屋算是給喜歡逛文具的E的特殊行程
我自己雖然也喜歡文具,但其實都是受E耳濡目染而以啦~
在銀座的伊東屋有三館,我們只逛了最大的本館
(也因為其他兩館販賣的內容物比較不感興趣啦)
我們從最上面逛下來,有興趣就多逛點,沒興趣的就瞄一眼算看過了
每一層樓分門別類賣的東西都很一致,挺好逛的
不過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這裡比較沒有稀奇古怪的可愛文具(像卡通筆之類的)
多屬專業、實用、功能導向的居多
半層樓的萬年筆、半層樓的萬用手冊,內頁紙也都是賣好寫、樣式簡單的
一整層樓的筆類專賣,還有特製鉛筆,上面可以刻上你的名字喔~
IMG_6520

也因為都是功能、專業性居多,畢竟外觀都不是很出眾的那種啦~
除了刀具類的E比較熟一點以外,很多東西我並不是很懂他好在哪裡

在這裡我們買了一本伊東屋的好物collection之類的書
回家翻了才發現原來在店內看到的這些東西是好在這裡啊~

伊東屋算是個一整個還滿有趣的店吧~
應該說和台灣的文具店都不一樣
我覺得伊東屋適合大人來,買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好物,需要有點深度喜好或偏好或....堅持(?)的人來吧~

所以台灣的文具店也很有去~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那........到底我們看到的那種可愛的日本文具應該去哪買??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像就東急手這種店會有........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出了伊東屋,兩個人應該已經搾乾體力了
我告訴E說,還有力氣散步去下個地點嗎?
他還硬撐著說「就去啊~」
但當我們步行,並看著地圖找著自己究竟該往哪走時
他開始問我「你對散步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哈~~就是走路咩~~

我一直覺得從伊東屋走到有樂町車站並不遠,
但寒風中,有點餓還很累的兩個人實在沒什麼力氣走這一段路
更何況,還有迷路的危機在........
還好,這回很爭氣的沿路都沒迷路
邊聊邊走也還算排解的一些疲累的感覺
等看到MUJI時,兩人上樓第一個動作就是找到一張舒服的沙發,然後賴著~!
我都已經痛到腳底板沒辦法彎曲了說.........

逛逛買買~MUJI九點關門,隔壁BIC CAMERA 10點關,繼續逛~
但我心中一直納悶著....地圖上明明兩家店位置不一樣,怎麼會在隔壁......
MUJI旁的BC有點小,逛一圈出來兩人心想總算可以回家時
往有樂町車站一走才發現........
剛剛逛的是別館,這裡的才是本館啊!!
離10點關門還有點時間,累翻的兩人竟然還有力氣繼續逛

雖然有點匆忙,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這裡應該算是逛電器最後的機會了
從第一天在新宿還漫不經心的比價,到現在價格OK就買啦~
差異還真是大啊~

一整天下來,E問我「為什麼我們要一直逛旗艦店~~」
為什麼??因為一次看個夠啊~~哈哈哈~~

結果這天的晚餐........等晚上11點多到旅館了才出去外面的松屋吃飯
雖說松屋是平價飲食的天堂之一
但.........看來我和E都不怎麼喜歡ㄌㄟ........
但便宜沒話說!
這大概是我們這五天吃過最便宜的一餐正餐(不含飯店早餐的話)
我們連吃夜市零食都比這貴.....靠.........
IMG_6522

IMG_6523


相關資訊

大黑家天婦羅專賣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1-38-10
時間:11:00-20:30

犬印鞄製作所

木村家總本店
地址:中央區銀座4-5-7
時間:10:00-21:30

伊東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