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一兩朵也很漂亮喔~

早上離開晴遊閣大和屋後,走到國道上等公車,這回總不會搭錯車了吧!
到了湯本開始往回走
本來打算到傳說中的彌榮橋畔的初花本店吃蕎麥麵當午餐的
但是因為早餐的關係,實在沒有胃口吃東西
就這樣一路逛下去......到晚上7點多吧,才真正吃到晚餐....

到了彌榮橋雖然不吃初花了,但橋畔的幾棵櫻花樹實在開得很漂亮
雖然還不達滿開,但含苞待放也有另一種美感
彌榮橋畔的櫻花

這一整束的櫻花多漂亮啊~!


櫻花雖然很漂亮,不過我的坐姿很醜,有點破壞畫面了
彌榮橋畔的櫻花+我

櫻花

櫻花超美的啦~


在這邊幾乎就是狂拍照,反正搭快12點40幾分的車,時間充裕啊~
湯本老街上的名產店我們都沒逛,就這樣一路都到附近的早雲寺

到早雲寺前,會先經過一棵很美的櫻花樹
往櫻花樹下的巷弄走去,就是一家叫「玉庭」的旅館了
這家旅館的宣傳照就在這棵櫻花樹下拍的,配上美麗的老闆娘
那風景真的是超美的~
玉庭旅館前的櫻花

早雲寺前有一片空地
上面種滿了美麗的白色櫻花
早雲寺前的櫻花


早雲寺外的櫻花

不知道跟平/假日有沒有關係
早雲寺內沒有任何人在,自由參觀
寺內的建築物都沒有開放,只能在外面一小圈的日式庭園逛逛
但這裡真的一整個舒服到不行
清靜、櫻花、啄木鳥,同時間遇到的觀光客也不多
早雲寺

我又來破壞畫面了....
早雲寺內


結果在這邊逛的太忘我了,忘記將走回湯本的回程估進去
差點趕不上車哪~
這時候正好是午餐時間,看著初花門外排隊的人....
啊~~~我也好想進去吃啊~~
但終究只能匆匆經過....嗚嗚嗚.............
初花蕎麥麵...嗚嗚~沒吃到...

這是我們回程搭的浪漫號,也就是新型的VSE50000囉~!
前面這一節車廂就是所謂的展望席啦!(上面突起的頭才是駕駛座喔~)
可以享受「火車快飛」的樂趣喔~
不過勒~
這節車廂中總共有9排.....我訂到的是最後一排
其實視線有比較差了
加上....我和E是搭上交通工具就有如吃了安眠藥一般
會迅速進入昏沈睡眠狀態....
所以~~也沒怎麼看風景啦~~儲存體力比較實在

PS 這已經是回到新宿才拍的照片了
下車後正面再來拍一張,上面是駕駛座喔~!

前展望席看到的樣子大概就這樣
搭浪漫號回東京囉~!


在進入昏睡狀態前,還是有去參觀一下車上設施啦~
下面是車上的導覽系統,觸控式的,語言方面沒有去試...不知道ㄟ~
車廂內的資訊看板,觸控螢幕的


這是在車廂中間的販賣部
座位上都有一本目錄,紀念品啦~咖啡、茶、便當都可以買~
小姐會過來問你需要什麼,也可以自己到販賣部叫
如果是小姐過來問的,你只需要坐在座位上
收錢找錢、食物飲料都會好好的送到你桌上來~
而且飲料是用玻璃杯裝喔~不是用外帶用的那種杯子喔~
光這點就覺得還挺妙的0...0

本來想買個便當的,但一來胃口沒有,二來幹了件蠢事
我們倆實在沒有臉面對服務小姐....
車上的販賣部,已經像一個小小的咖啡吧了

而我們幹的蠢是就是....玩廁所.................
車上的廁所...粉大

那個...廁所
那個.....大家有去過百貨公司裡的無障礙廁所嗎?
那浪漫號上面也有一間很大間的無障礙廁所,內容就如上上圖一般....
那進去的開關呢....就如上圖,兩顆大大的按鈕,裡面外面都有......
而我........按了外面「開」,然後再按了裡面「關」....
然後.............門就再也打不開了!!!

因為我剛剛的行為....等於是有人進去,並把門關上了....
那從外面當然打不開....
於是乎,怕別人沒辦法用的情況下,只好去請販賣部的小姐幫忙......
很努力的告訴她裡面沒有人了....
但不知道是她不相信我呢~還是基於服務基本原則....
反正她一直敲門,一直問裡面有人在嗎~大概問了有一分鐘....
後來才仔細聽我們解釋....然後用「密技」把門打開........

從此,我倆就決定,還是乖乖窩在椅子上睡覺好了......

就這樣,一覺醒來已經到新宿了~超快~
下了車先找個寄物櫃丟行李
這時候又覺得日本機器很神了
對著螢幕按幾個鈕,一張西瓜卡靠卡
櫃子就會鎖上,並給你一張收據
回來拿東西時,一樣按幾個鈕,同一張西瓜卡去靠卡,門就開了~~

雖然這種技術不是稀有,
但在日本,從最基本的票券運用到便利商店 / 販賣機 / 寄物櫃
真的是一卡通吃,加上現在PASMO和西瓜卡的通用....
台灣悠遊卡的運用真的沒有這麼廣泛

題外話....好貴啊....一般置物櫃要價300Y.............夭壽.....
新宿西口的寄物櫃,可以用西瓜或PASMO

機器面版也都是用觸控的

寄好東西後就搭車往原宿啦~

第一站是明治神宮,來這麼多次日本卻從沒到過明治神宮
也算是朝聖一下吧~!

走過長長的參道,雖然外面熱鬧的很
但似乎都與這裡無關一樣
樹很多,隔絕了許多不必要的喧囂
進來這裡了,好像大家都自然而然的變安靜了
(當然...吵的人還是有...只是有收斂一點的感覺啦~)
要走很遠的參道

明治神宮

在這裡,參拜和御守似乎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的新目標~!御朱印啦~
問了幾個賣御守的巫女才找到,原來明治神宮的御朱印要到神樂殿才能寫啊~
這裡也有受理結婚的預約喔~
今天也有兩組,但顯然我們都沒遇到
裡面一整個很新、很高級的感覺,大家講話都輕聲細語的
搞的我也不好意思在裡面當沒禮貌的觀光客....^^|||
我就是在這裡拿到御朱印的啦~

離開明治神宮後就是逛街啦~~

往竹下通走,先看到原宿車站對面的Snoopy Land已經收囉~
我家大土豆最喜歡的Snoopy竟然收了~~唉~生意難做啊~

還有呼籲大家捐血的捐血娃娃,怎麼這麼可愛啊~~
不知道有沒有因為這個大可愛而變的比較踴躍捐血呢~
捐血娃娃~

鄰近的竹下通是許多人逛街的不二選擇
雖然這麼說,但竹下通實在不是我們的菜....
嚴格說起來,就是走完一條街罷了
兩次去竹下通都這樣ㄟ...
所以也就逛幾家店,吃個可麗餅(上次來沒吃到~)
找到HP的店,看沒喜歡的貨色
到了表參道..........太貴,逛不起
老地方--Kiddy Land 才是我錢包的殺手啊!!
我們在這裡大失血啊..........(戰利品篇再寫啦~)

失血完又是迷途羔羊的笨迷路時間了....
先是出了Kiddy Land往左轉,發現疑似走錯路
但也餓昏了的兩人(請記得~錯過午餐的兩人...)
正好在巷弄中發現傳說中的「光麵」!
本來沒計畫吃這個,完全沒找店家資訊....
既然誤打誤撞找到了,那就吃吧!

其實我已經忘記我吃的是哪一種了,
反正下面的兩碗中,一碗是熟成光麵,一碗是元祖光麵
講個題外話...
我看東西都只看一半,也就是只看結論啦~
所以看店家評價也一樣,常常只看結論一句話「推」或「不推」
但沒注意到適不適合我,或者好店中的地雷餐是啥....
所以經常到了一家好店踩地雷

而光麵呢....我也沒看清楚大家大推到底推啥....
反正進去看對眼的就是我要吃的啦~!
印象中我應該是吃熟成的,其實真的還不錯吃
可是我的麵湯.......很油.........非常油.......油到我只能勉強把麵吃完
有去比較過E的元祖光麵(印象中是醬油口味...)清爽很多

光麵-熟成光麵

光麵-元祖光麵

吃飽喝足離開光麵後,突然發現會不會是走錯路啦~
所以又往回走.........
直到我都要走到表參道站了才發現我真的走錯了.......
於是又往回走往原宿車站的方向
就這樣兩個人在表參道上來回.....
還要不停的安慰自己...吃太飽啦~走路消化一下也好啦~

等到我找到店,逛完也已經9點多了
原本是預訂從表參道站搭到九段下去看夜櫻
不過因為「以為」人就在原宿車站附近
沒想太多就回原宿搭車了,誰知道......

事實上,人在明治通上,走到表參道站要比到原宿站多一倍距離
這樣走也沒錯,但從原宿到澀谷再轉車到九段下.......時間沒有比較省
早知道就走路到表參道站了.....
PS 不過也因為這樣,中途在澀谷出站一下下
讓E跟八公狗拍張照~也算一圓心願?
硬是出了一下澀谷站去給E看朝思暮想的八公狗....

依原訂計畫呢~
我們應該就順利的前往九段下去千鳥之淵看夜櫻
不過白癡如我...沒掌握好時間
夜櫻10點熄燈,我們到時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看了
但隱約看得出來,有燈光時一~~~定很美!!

雖然有點失望,但看到對面的靖國神社還亮著燈
嘿嘿~~過馬路去~!
果然還有不少夜市攤子在,在這裡又買點小吃、看看晚上的櫻花
再悠悠哉哉(?)的和一堆喝醉酒的上班族擠電車回大塚囉~
靖國神社的夜櫻
靖國神社的夜櫻

相關資訊
はつ花(初花蕎麥麵)

光麵 本格中華麵

靖國神社  
因為一些歷史淵源的關係,台灣人好像不要進去比較好...
不過賞櫻花應該不分民族吧~
我們連大門的第一鳥居都沒走進去....
就在外面淪陷了...哈(天黑了,好像也沒開放)...

千鳥之淵
不只是晚上,白天也絕對非常值得來的一個地方!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