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橫INN的早餐很簡單,三角飯糰、味增湯、醬菜、咖啡
真的很簡單,飯糰大概有4.5種口味可以選,很好吃~!!
日本的飯真的很好吃~!

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住的飯店那種早餐讓我覺得日本的米一點都不好吃,
可是這次住的東橫INN雖然早餐就是如此簡單,
不過真的好吃~!!
我可以吃掉2顆的飯糰+味增湯一碗,以我平常食量來說,是吃挺多的 
(不過每天都一樣…等我吃到第三天的時候還真的有點吃膩了

今天的行程是到日光去,因為要接車班的關係,時間上有點趕
先搭山手線到上野再轉銀座線到淺草去尋找不太起眼的”東武觀光服務中心
這裡真的很不起眼,還好老大去過,不然一不小心很容易就略過了。



服務中心內的小姐很親切,英文也很好,和老大溝通順利
我們到這裡的目的是要買”All Nikkon Pass” 日光四天的火車巴士通票¥4400 (其實種類有很多種,可以搭乘的路線不太一樣,我們買的是使用日開始連續四天,不限次數搭乘東武日光線往返湯元溫泉的火車及巴士,不過回到東京淺草出票口會回收回去ㄛ~)



本來我們是要買特急的票
時間上快了一個小時左右
通票還要加¥1000
不過趕不上10:00的車,改買區間車就不用加價啦~
時間上多出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先到金龍寺朝聖一下囉~
淺草雷門可是到東京的必經之地阿~!!
今天的天氣也很好,所以先到雷門殺底片再說~!
超讚的啦~~
老大出動了她的SLR來
和很會拍照的老大出門,一定會有美美的照片喔~!! 



時間差不多趕緊回車站去搭程東武日光線的火車到日光去啦~~~
這一線很好玩~
一列火車有大概8-10節車廂(詳細忘記了…)
要搭乘到日光的只能坐第一、二節車廂,其他車廂會陸續在沿途的車站分離往其他方向前進
要是做錯車廂就糟了啦~~
還好服務中心的小姐都有解釋清楚喔~! 
一路上天氣好好,車子慢慢行駛,車內暖暖的,很舒服呢~~~
還差點就坐過頭啦~ 

到達日光後馬上就有巴士往奧日光
因為都是東武的交通系統,所以時間都是搭配好的,挺方便的。
日本的巴士真的品質很好…
司機有禮貌,服裝專業感很夠,技術也很好
聽說因為日本的交通事故罰則很重,所以司機開車都很謹慎守規矩
而且車子又新沒味道,車內的設備也挺新的
會暈車的我在一段上山路都算舒適
其中有一段上坡段很陡…
每過一個彎車子就又更往高的地方前進
每轉一個彎道,傾斜的角度讓坐在外側的我看來好像會掉下去一樣的恐怖ㄌㄟ…
不過沿路風景很漂亮,還是一直往外看啦~~ 

我們的第一站是中禪寺湖,在湖邊逛逛拍拍照
附近本來還有二社一寺可以逛,不過老大對這種觀光客多的地方不感興趣
所以我們就沒過去啦~~ 
因為日光在山上,下了巴士馬上就感受到寒冷的空氣
白癡如我竟然忘記帶手套,手都快凍僵了…
拉了帽子蓋耳朵也沒有比較好點…

正逢中午就先找家店吃午餐去啦~ 大家點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之前有做功課,所以我點了附有日光當地有名的物產—ゆば(湯葉)的套餐
其實ゆば就像台灣的豆皮一樣,不過軟嫩好吃很多
形狀多變,有乾的也有調味好的,種類挺多,不過我覺得不算便宜就是了…
吃完飯暖暖身子,就往最近的點—華嚴の滝參觀去
聽說裡面有電梯可到最下面觀賞瀑布,不過我們沒有過去
旁邊有無料的參觀點,就在那裡拍照去啦~~ 
流動的水就會帶有風…爆……冷……
伸出來拍照的手沒兩下就凍僵了,縮回羽毛衣裡取暖去~ 



中禪寺湖離華嚴瀑布很近,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湖很大~~~地圖上可以看到範圍廣大
很~~~~~冷~~~~~可是很漂亮喔~
其實真正的中禪寺和附近的二荒山神社都還很遠,
可是因為到的時間比較晚了,就只在湖邊拍拍照晃晃就繼續上山往奧日光前進啦~
我們在二荒山神社站等上巴士
旁邊是一間木造廁所,可能因為冷吧~
一點廁所味都沒有,竟然還有木頭香…靠~!這真的是公共廁所嗎??
搭上巴士後大約又過了2、30分就到湯元啦~
湯之湖有部分都已經結冰囉~ 
路上有經過戰場之原,聽姊姊說其實戰場是一整片的濕地的樣子,
為這陣子天氣都比較熱,沒啥降雪,所以我們也沒有看到所謂的風吹雪啦~ 

湯元地區很小,只有10幾間溫泉旅館、民宿所組成的區域
我們住在算是挺後面的奧日光森のホテル
門口有地藏菩薩,之前老大來說有看到過,沒想到這次正好就是住到這間呢~ 
當初在網路上找時,本來想住釜屋,不過當初還沒開放訂房
為省卻萬一開放後確定不到房的窘境,就直接找另一間可以馬上訂的啦~~ 
不過我們住得很滿意呢~
 


一進門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在櫃臺,阿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旁邊看看晃晃自己探了一下,找到了放鞋子的地方
正脫到一半人就出來了
除了我以外大家幾乎都不會說日文
慌張中只好蹦蹦跳跳拖著脫到一半
褲腳都沒拉好的鞋出來,丟臉死啦~~尷尬的很~ 
服務人員倒是很親切,讓我先脫完鞋再check in

這裡的服務員好像不太會說英文…
所以…所以…我就…靠我半生不熟、破破爛爛的日文撐場面啦~
先生解說了一下旅館的設備之類的…嗯嗯…聽不太懂ㄌㄟ
隨便啦~大概知道意思就好,
還有提到我沒有先打電話來確認訂房的事…尷尬~
我確實是忘記有這回事了~
另一個重點是我根本沒有留電話啦!!哈哈哈阿~~~
不過我可沒有忘記網路訂房可以列印一張券子換小禮物的喔~!
櫃臺的一位先生先帶我們介紹一下環境、大浴場、餐廳、房間…
熱心又有禮貌阿~~
進房間還跟我們解釋了是否需要更換浴衣尺寸的事,這段我都聽不懂,反正後來有搞定就對了。

我們休息了一下就去泡湯啦~
這裡的溫泉洗來皮膚滑滑的,感覺變好好喔~
晚上六點半吃飯,本來看到在桌上的東西覺得有點少,
不過後來又陸陸續續上來不少東西
看了一下菜單,總共有16道ㄟ~!
根本吃不完,撐的ㄌㄟ~
所以只好對不起師傅啦~
吃太飽就回房間休息去囉~
一進門就看到那舒舒服服的床鋪已經鋪好了,
超愛這種日式的棉被床啦~超暖和的~!!
雖然吃飽就想睡,不過還是ㄍㄧㄥ著看電視
日本的節目和廣告都很好玩,而且我大多算看的懂喔~!
等休息的差不多,也很晚了
但我們還是出去再泡一次湯啦~
夜裡都沒啥人,露天浴場也很棒~!!要
是在下點雪,就有那種前年在北海道雪理泡湯的感覺了~ 

※ 其實這裡有很多種泊宿計畫,其中有列入考慮的是冬天限定的鍋料理/鐵板燒料理計畫,也就是晚餐可以選擇其中一種享用,不過老大喜歡吃純日式料理,所以雖然貴一點但我們還是選擇了一般泊宿計畫囉~也因為有許多種計畫可以選擇,所以當天晚上用一班料理的只有四組客人,諾大的宴會廳裡只有我們這四組,有一種獨佔的感覺也挺不錯的~雖然人數不多,可是服務卻一點都沒少喔~!!阿姨們還是很認真的幫我們打理一切,可能也因為比較少人,還有空閒可以和我們聊聊天,雖然聽不是很懂,拼拼湊湊的也聊得很高興啦~!老姐還要我即時翻譯,還真是有點困難度阿~! 





※ 在旅館的浴場外有提供一些紙筆可以讓人家寫俳句之類的,雖然我們不懂,還是去湊熱鬧寫點東西啦~ 


※ 我們去的期間有遇到日光當地的一些活動「奥日光湯元温泉 湯巡りスタンプラリー」活動期間內(2006.12.1~2007.3.31)住宿任一個有參加活動的旅館,就可以拿到一張戳印單,除了住宿旅館外還可任選兩間旅館去泡湯喔~!!完全免費的喔!好像還可以參加應募之類的(這點就不太清楚了),不過我們時間沒有很多,而且奧日光森的溫泉就很滿意了,單子就只有純做紀念囉~ 

※奧日光住的旅館— http://www.morino-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