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班機-BR865


我的行事方式到目前而言
普遍說來是都還算頗有規劃
這次做了一生中可能少有的衝動...
本次的香港之行,別稱「祝E生日快樂之旅」
從決定到出發只有7天...
會做出這種決定,連我都嚇到了

雖然香港看起來離台灣很近
但對我而言卻是個絕對陌生的地方
我不看港劇、不迷港星、沒特愛吃飲茶或茶餐廳
連香港是座島都不是很清楚...

這七天,從搞清楚原來到香港是需要簽證的(日本都不用簽證了...)
到網路詢價訂機票、飯店
搞懂怎麼從機場到飯店、地鐵怎麼搭
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
還要偷偷探口風看他想去哪玩(來陰的果然很累...不適合我ㄚ...)
雖然大家都說香港很小很容易規劃(事實上也是啦~)
只有七天....我的第一次也還是在半混亂中完成了

首先很感謝這次提供我最多訊息的郭凱倫~
不僅告訴我哪裡好吃好玩,還提供優惠換鈔服務,揪感心啦~!
還有阿JU提供八達通卡讓我暢行無阻
海豚妹的代班協助~辛苦了!
還有好多人提供的資料跟訊息~謝謝大家!!
(這才發現真的好多人去過香港咧~)

前言廢話講完,接著開始寫我這趟混亂的香港遊記了XDD


6/19 晚

偷偷摸摸了一個星期
本來打算出發當天一早挖他出門就搭飛機去...
但終於還是決定提早告訴E要去香港的事情了
原因無他,去購物天堂,想買啥當然還是得做點功課好
而我真的沒有時間做這方面的功課了...囧

其實成果還不錯,真的有嚇到他了

6/21 早

出發前幾天氣象報告寫著颱風來,香港氣象:從晴天看到雨天....T^T
9:15 長榮班機,預約了6:30的機場接送...還真早
花旗卡免費接送只到6月底,這算賺到的吧~ㄎㄎ
星期天的早上路上車子不多,7點就到機場了
天氣?還不錯咧~
閒晃機場、吃早餐,等著上飛機

等登機  你想對柿子先生怎樣...

短短一個半小時航程,還是有飛機餐的
不過就在發送到我們之前,突然空姐全撤了...
機身晃動,猜測應該是小亂流吧
沒想到接著機長廣播,大意...「我們正飛越颱風中心,機上餐點暫停供應」(大驚!)
在此之前,早上的天氣可是好到讓我完全忘記有颱風這件事
總而言之,我們就沒吃到餐了

下飛機後說有餐券補償,讓我多等了近半個小時才出關
拿到一張長的像登機證的東西,面值50HK
因為我們是入港,此卷限當天使用,搞屁阿?
只能用星巴克...只能用吃的...更重要的是....
我從裡面走到外面,經過3家星巴克,沒有一家可以用
三家口徑一致,都說沒有接到航空公司的通知所以不能兌換
TMD...給爽的阿
但我只想趕快前往市區,咖啡本來就不愛...算了

今天預定先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買前往太平山纜車的來回門票
從A出口走出來稍微看一下四週沒找到,問了一位先生說在B出口...
走到對面的B出口後卻遍尋不著,又問了人....這回說在A出口(靠)
又走到A...終於...看到了,櫃臺小小的,位置有點後面
A04櫃位.......
009-讓我找好久的中國旅行社

中國旅行社的價位普遍划算
建議可以用你兌換的港幣匯率換算後,比較一下台灣旅行社的票價再買
中文會通、位置其實也好找、速度又快~

買到了兌換券接著就是搭巴士往市區啦~
這回住旺角,出發前看半天,發現機場往市區主要有幾種途徑
1. 最貴最快速的機場快線:到九龍來回要價HK160(原價),還得轉車才到的了旺角
2. 酒店接送巴士:這個好像比城巴的機場巴士貴一點...沒看價位
3. 便宜一點的機場巴士:類似統聯或國光號那種...HK33,看路況約40-50分到
4. 最便宜的港鐵:得先搭S1到鄰近的東涌站,接著一路搭到荔景後轉車到旺角HK17搞定,大約一個小時車程

以上車次都頗多....滿方便的
我們最後決定採用第三項的城巴機場巴士...

<圖一:到旺角搭乘的是A21巴士喔~  >
<圖二:路上看的的公寓又高又密集又小...好像我媽說的宛如住再鴿子櫥一般>
011-巴士票A21  012-香港的房子都好高好密集

<同車的帥哥兩枚~偷拍不知道有沒有被發現>
013-車上遇到的外國帥哥

買完票正好有車可以搭,上了車稍微觀察了一下,越看越不對...
到底下車要怎麼讓司機知道?
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哪裡下車也是個問題
後來都不敢睡....
進入市區後看大家陸陸續續下車,只好停一站看一站....膽顫心驚的
到了旺角中心站,還因為看錯站牌差點忘記下車
還好在司機開走前衝上前問
司機冷淡的答了句對,趕緊和E拿了行李往下衝
回頭一看,同車帥哥們全醒來了
還對著外面的我們揮揮手SAY BYE
早知道就撘訕他們拍張照了~!!
坐我旁邊的沒拍到...也是帥哥一枚咧

終於..........順利抵達飯店了
這才中午咧.......



- 待續 -


參考資料

這回幾乎都只靠這幾個網站...

港鐵MTR官網 :查詢路線、票價、站點周邊觀光及飲食

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基本介紹跟重大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