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都亂下~
因為今天去了十分和九份,好快樂的一天~
陽光真好


今天睡到自然醒,
但比我平常的假日起床時間都來的早起囉
我也不知道為啥就是了
吃過早午餐,慢吞吞的整理一些東西
下午兩點多才出門
今天「原本」的目的地是金瓜石~~
就在出發後約5分鐘
跟E說了句:我想吃鴨血...
臨時修改目的地-往深坑前進~
到了深坑老街直直的朝著目標前進
找好座位、點餐、上菜、吃、吃完付錢走人
繼續往原目的地前進~~

就這樣騎著車
過了菁桐、平溪、十分......
說到十分,有名的十分瀑布還沒去過呢~
那去一下好了
就這樣騎著車走走走。。。。
竟然沒路了
但有階梯可以往下走
外面也有停幾台汽機車
我們也就停好車走看看好了

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鐵軌及收費看瀑布的票亭了
我記得之前新聞說過十分瀑布應該是不收費才對啊~~
勤儉持家的我們當然沒花這筆錢
正好看到不少人沿著鐵軌走往另一邊去,我們也去走看看啦~

風景還真是不錯
只是路上都有一些標誌寫著行人請勿通行之類的
IMG_9327.JPG

我完全沒想到這條[平溪線]可是有在正常運作的火車路線捏
在這邊走走晃晃,突然聽到遠處傳來火車鳴笛聲
啊~~有火車耶~~

這時腦袋可完全沒想啥
沒多久又傳來近一點的鳴笛聲
耶?好像越來越近咧
這時我們還在走鐵軌呢
我好奇的問著:真的有火車喔?
旁邊一點的位置坐著一對情侶
告訴我們說:火車來囉~要小心一點
嗯??
接著就聽到火車七恰七恰搭上很~響亮的鳴笛聲飛奔而來
火車來了,快跑

靠~~嚇一跳的我們趕緊往旁邊閃
(真佩服我們這時候還能拍下這....模糊的紀念照啊...)
我們找的位置是山壁邊(無路可退?)
那個火車和我們的距離
大概是手臂不用伸很出去就可以摸到火車的距離吧~(肯定會撞斷的距離?)
當火車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的時候,真的有把我震撼到
真的是又興奮又害怕的

E說雖然知道有火車會來,但沒想到會距離這麼近就是了
所以到這邊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離開這裡後我們繼續前進

沒想到騎到十分的遊客中心又停下來啦~~
旁邊有個四廣潭橋
四廣潭橋

看了遊客中心的說明,說是從這吊橋再繼續往前走就會到十分瀑布囉
那所以剛剛經過的地方是???民營的?
反正我們後來沒繼續走啦~
下次還有機會來這裡探險囉~~
(我還是沒有看到十分瀑布....)

接著再繼續出發
到了九份天都快黑了
吃吃芋圓,逛了家小店,看看山城夜景
回家囉~~
九份山城夜景

回到市區先到新光三越去領我的保養品的會員生日禮
歐舒丹的生日禮超優的啦~~
超大方滴優
又幫姊姊買Fancl的卸妝油特惠組
又遇到Mango特賣,買了條褲子
一整天下來覺得超充實的啦~~
手上提著滿滿的東西回家
又去吃摩斯的新口味漢堡填飽兩人
一整個超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