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一瞬間還真想不起來我做了什麼
只記得...台南爆冷的
這天去了安平,本來打算騎機車逛小巷
因為太冷了而且穿不夠做罷....

現在才發現,假日延平老街/安平古堡一帶會封街作行人步道
春節範圍更是擴大到外面的安平路前半段上
還好,騎機車基本上是不會被阻擋的~~

但闖進去依舊是不智的行為
前面都還很順利,直到靠近周氏蝦捲
塞~塞~~塞~~~
連機車都塞了有一陣子
應該說....我只比行人快一點點
看到陳氏蚵捲的排隊人潮
放棄.....直接前往同記豆花....
當然一樣多人....
不過我們是去吃隔壁的松霖茶坊的鍋燒意麵滴~~
輕鬆找到位置,輕鬆點餐~
在一堆排隊人潮中,還真有一種莫名的驕傲(??)
但是!蘭姊姊說他想吃豆花........
我回頭看看外面排隊的人潮.........
「好吧~人沒很多,我去排啦~~」
雖然人不多,但這一排依舊是10幾分鐘
這時,後面的先生問他太太要吃什麼口味了
我又聽到那讓我很想插嘴的答案「花生」
猶豫了一下....
回頭告訴先生「這裡沒有花生口味的」
(純粹一片好心,降低猶豫就是加快點餐的速度啊~)
先生和我閒聊一番,嗯~是台北人
聽說台北依舊是陰雨綿綿,
這時,真慶幸我人在台南啊~~雖然很冷.....

PS
同記多了好多口味啊~
除了傳統白豆花以外也有熱門的黑豆花了~還有鮮奶豆花ㄌㄟ~
不過.......還是白豆花好吃....

安平還有什麼可以看呢~~
有~~蔡小明說她很喜歡那附近的「白鷺灣」
聽說一棟要1.2千萬
去看看,外圍逛一圈還真的不錯~可惜~買不起啊~~~

不過因為太冷了....
離開安平後兩個人就窩到新光三月取暖去啦~

晚上是習俗上所謂「請女婿」的日子
所以就請大土豆和她先生回來吃飯啦~
老媽本來要訂西門路上的「總理」
不過生意太好,沒位子~~
所以後來訂了隔壁的「和漢」
聽說是總理生意太好分出來的
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了~
大土豆說看起來不好吃
可是實際點餐吃完~
東西挺新鮮的,味道也還算清淡
還真的不錯吃
不然我和蘭姊姊在新光還點了熱桔茶和雞米花、薯條吃
怎麼還吃的下呢~


吃完也晚了,回溫暖的家窩著比較實在~
晚上大土豆不留宿家中,回高雄去啦~
我和蘭姊姊繼續看DVD:盜夢偵探 Paprika
上次金馬影展有放映,後來沒去看
這次回家租片子比較快
看完,真的很佩服原作筒井康隆和導演今敏
雖然我沒有看過千年女優
但是看完這部片還挺想去租來看看的
整部片的鏡頭畫面切換超厲害的
我都快不知道哪裡是現實,哪裡是夢境了
文筆爛的我不會寫影評啦~~~
但挺值得一看的喔!




相關資訊
盜夢偵探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